千言

汉武秋风辞意健,英雄何须叹华年。

琉璃观影体①

开头说明,该脑洞已向太太获取授权,感谢@诛心清昀 太太的授权( •̀∀•́ )

小学生文笔,让各位见笑了。


     在离泽宫弟子所居的小院子里,众目睽睽之下,司凤手里的心灯,碎了。

     只是一瞬间,众人仿佛能听见一个人心碎的声音。

     司凤眼睁睁看着心灯在他手上缓缓飘散开来,他突然觉得自己是不是错了,璇玑是真的不爱他,她爱的是她的六师兄钟敏言。但他转念又一想,璇玑天生六识不全,在心灯这一块是否会与常人不同。司凤不由的望向璇玑,眼中慢慢凝出泪却又强忍住不让它流下来,他也不知道这到底是在安慰璇玑还是在宽慰自己,心中的刺痛一直蔓延至全身,可他还是向璇玑露出了一个泛着苦涩的微笑。

     璇玑不知为何心灯会在司凤手中消散,心中不由得发紧,她心中开始感到一阵刺痛,难道自己真的不喜欢司凤吗,不可能,司凤那么好,那么重要。柳大哥说,爱人是不能与别人分享的,司凤就是那个她不能与别人分享的人!她知道,司凤一定在她心里。可她却不知道的是,她耗尽心血种出的心灯,刚才被她非常信任的昊辰师兄替换掉了。

    正在大家各怀心事,正欲开口的时候,一阵耀眼的白光笼罩在这个小院子上,所有人都不见了。

   “这是哪里?”璇玑睁开眼睛,发现自己到了一个陌生的地方,这里通天都是白茫茫一片,只有一个巨大的镜子被挂在墙上的正中央,有几排椅子分布在镜子周围。如果璇玑可以穿越,那她一定会知道这就是个电影院。

   “璇玑!”司凤一恢复意识就急忙寻找璇玑,在看到熟悉的娇小身影之后,松了一口气,“璇玑,我虽也不知道这是哪里,不过,要是有危险,我一定会尽全力保护好你,咱们都要多加小心。”

     两人再看了看周围,发现来了不少人,之前在院子里的人都在,还有褚磊,东方岛主,离泽宫宫主等人也都在,他们都是一头雾水的样子。

     还没等众人安定下来,高悬的大镜子突然就出现了变化,光洁透明的屏幕上出现了几行字迹“此镜乃通天宝镜,可通晓天地万物前世今生,尔等今遇此镜乃天定机缘,切不可辜负。”

     众人看了镜子上的话,又是一阵骚动,可还没等他们讨论,镜子又开始变换了。

     镜子里突然出现了褚璇玑的身影,她正在专心致志的将法力注入到土壤里,面对师兄的百般劝告也不放弃,就这样整整注入了两天,不吃不喝不睡觉,眼瞧着就虚弱的不行了。

   “璇玑,你不该这样拼命的,你瞧,你的内力已经快被耗尽了,对身体非常不好。”司凤瞧着璇玑拼命的样子,心里又是甜蜜又是心疼,璇玑为他这样付出,不管心灯里的人是不是他,他都甘之如饴了。

     璇玑看着自己努力的样子,都有些不好意思了,想着自己怎么会这么笨,都这样了,心灯还是没有影子,司凤会不会笑话自己呀。

   “这褚璇玑是在种心灯吗?师弟,她怎么有机会种心灯的?难不成情人咒面具已经碎了?”离泽宫宫主大为吃惊,担心司凤的安危,赶忙询问副宫主。

   “是呀,咱们的司凤可是惹回来一位了不得的姑娘,不仅把司凤的面具给摘下来了,那面具还没有变成笑脸。褚姑娘恼羞成怒,一剑竟把昆仑不死木给劈碎了,我没办法了,只好再给她一次机会,让她种心灯。谁知道她种出了心灯,交到司凤手里的时候却碎了。”副宫主轻摇羽扇,阴阳怪气的解释了一通。“那心灯是要给自己心爱之人种的,也只有心中有爱人,才能种出心灯,心灯也只能在那个人手里明亮如初。原来姑娘心里的人不是我们司凤啊。”

     其他人一听这话便猜测璇玑心中没有司凤,心灯才会碎裂,便觉得这镜子也没什么看头,可是镜子再一次变换了。

     昊辰突然觉得大事不妙,暗中出手想要毁掉镜子,可是却被镜子所反噬,浑身刺痛无力,也只好作罢。

     镜中的璇玑终于种出了心灯,正在高兴之际,突然被人暗算昏了过去。昊辰从暗处走了出来,原来是他击昏了璇玑,他看着心灯,像是在想些什么,出手毁掉了心灯。

   “不要!”璇玑盯着屏幕发出了尖叫,“为什么?昊辰师兄,为什么你要毁掉我的心灯,你知不知道我花费了多少努力,这是我要救司凤的唯一一条路啊!”璇玑不解又愤怒的望向昊辰,几乎是所有人都望向昊辰,昊辰那叫一个百口莫辩,他要怎么解释呢?自己是为了三界和平,不让璇玑有感情吗?还是表明自己天界的身份,不,都不合适。

     这时小银花指向屏幕,“他把褚璇玑的心灯给换了!他也种出了心灯!”众人又把注意力集中在屏幕上,看着土中又冒出的心灯被刚刚苏醒的璇玑兴高采烈的捧着跑了出去。

    之后,便是心灯在喜悦的司凤手中消散的情节。

  “原来是这样,昊辰师兄,我给司凤的是你种出来的心灯,所以它才会消散!”璇玑不由自主的跑向昊辰,想要当面质问他为什么要这样做。

   “所以,璇玑,你的心灯有可能在我的手里明亮如初了。”司凤拉住了璇玑的手,他感觉自己像是一个被判处死刑的囚犯突然被无罪释放一样欢喜,这种劫后余生的激动,促使着他抱住了面前心爱的女子,好好分享这份来之不易的喜悦。

   “看来,司凤你也不是全然没有希望啊,你的满心期许,或许还可以得到回应。”副宫主不由的笑了,心道,你若是走了,这离泽宫便是我的了。

   “这……昊辰,你给我解释一下,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,你是心悦我家璇玑吗,你的心灯在璇玑手上可是明亮如初的啊!”褚磊愣愣的看了一会,突然意识到,可能不仅司凤对璇玑有情,昊辰也对璇玑有意啊。

    平日里一向巧舌如簧的昊辰此时失去了语言组织能力。他不明白为什么这面镜子会出现在这里,还会播放自己的那些行为,况且作为天界主宰的自己竟然不知道有这样一面宝镜。他慌了,彻底慌了,他有一种非常不好的预感,这面镜子还会播放更多的天机,而自己却无力阻止。

    离泽宫宫主现在就是感觉不好,非常不好,因为看这个架势,自己的宝贝儿子马上就要被褚璇玑拐跑了。

    离泽宫弟子们感觉这是什么神仙混战,他爱她,她爱他的戏码,真刺激啊!

    东方清奇默默为这对小情侣留下了眼泪,真不容易啊,爱情真是个折磨人的东西。

    小银花觉得褚璇玑好像也没有印象里那么不好了,至少她为了主人那样拼命过。那个昊辰从此进入黑名单,要是有机会我一定要咬死他!

    司凤抱住璇玑,一点点的收紧怀抱,他真的很害怕自己一松手璇玑就会跑掉,其实他完全不用担心的,因为璇玑也慢慢回抱了他。“司凤,等咱们回去了,我在你面前种心灯,一定不会让别人来捣乱了,爹爹说昊辰师兄喜欢我,可我也只是把他当成师兄看待而已。司凤,你就是我心里的独一无二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还有后续,但是我想白天再发,激情爆肝之作,如有不足,欢迎指导( •̀∀•́ )


评论(38)

热度(1987)

  1. 共29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